首 页 >> 学会简介
  

天津市电镀工程学会介绍


  天津市电镀工程学会于1978年经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,在天津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登记注册的独立社团法人。办公地点: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美福园2-1-102.电话022-24410281,邮编300011,网址http://www.pfoc.org.cn;邮箱:ddyjs@126.com.

学会主要工作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,提供咨询服务,编辑出版学术刊物。学术交流是学会活动的主要形式,学会主办的刊物《电镀与精饰》。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。

1.团结和带领全市从事表面处理行业的技术人员,为服务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和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,组织行业专家服务企业、服务会员单位。

2.贯彻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法规,向政府建言献策。

3.积极开展学术交流、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工作。组织召开了学术年会和专题学术会议。

4.组织国内外同行的交流,举办国际国内行业会议展览,组织会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、展览。

5.开展技术培训

6.创刊于1973年《电镀与精饰》杂志主要介绍电镀及其它表面处理技术领域的动态、水平、发展趋势、科研成果及专题资料;贯彻科学技术为国民经济服务、理论与实践结合、普及与提高并重的方针,强调应用技术研究与探讨,并以适当的篇幅对青年技工和初级技术人员进行辅导,适于从事电镀与精饰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、科学工作者、高等院校师生及广大技术工人、生产管理者阅读参考。